知识快进我脑袋

内心波涛汹涌,语言苍白无力
(* ̄︶ ̄)

【gb】认清狗血剧本后发现未婚夫拿的是另一部深情剧本怎么办

下】来啦



因为被推下水产生幻听以为自己是言情剧本倒霉女二的你X因为不小心将你推下水所以对你无限纵容的深情总裁


一个男主因为自己造成的误会导致追妻山路十八弯的故事


双箭头 男主为爱躺平





05

等啊等等啊等,凌厉的女主角(?)可算出现了。

“凌总您的咖啡。”门被轻敲了两下,年轻的女秘书端着杯子走进来。

看看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看这单纯的眼神,再看看这我见犹怜的小脸,这不活脱脱的言情剧在逃小白花女主么。

眼见女二“工作”终于有了结束的盼头,你连忙告辞给他们留些孤男寡女的空间。

如果没她故意往你脚上踩就更好了。

“啊!”小秘书人趴在地上,杯子倒飞出挺远,泼了凌厉一前襟。

这就是与男主产生感情纠葛的必备本领啊,你一边佩服着女主“技术”了得,一边蹲下身想将人扶起。

摔得真实诚,都听到响了。

“姐姐,我真的跟凌总没什么。您不要误会啊。”手刚要碰着她的胳膊,小白花一嗓子给你说愣了。

原来自己拿的还是个恶毒女二剧本,你赶紧照本宣科。“啊,对对对。就是我拌的你,你个小狐狸精不要天天想着勾人。小心我让凌厉开了你。”

不出所料,办公桌后的男人皱起眉头满是不悦。

OK,任务完成。恶女形象已经树立,就让他们俩甜甜腻腻去吧,你才不想留下来承受凌厉的怒火,赶紧丝滑地溜走。

经过茶水间时,你听见两个女员工在交谈。

“新来的那个总裁秘书也太不靠谱了,三天两头出岔子。真不知道怎么进来的?也就凌总斯文给人留面子,不温不火地点她,她真当自己没什么问题呐。”

“上头有人呗。再不然就是以为自己有女主光环,装装傻白甜就有男人爱上。”

“我看她就是想钓凌总。”

“我看她做梦。凌总是什么人,能力强又见多识广,什么心思没见过,她那点小九九在凌总面前都不够玩。”



终于走出了令人压抑的建筑物,你在明媚的阳光下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却依然无法缓解心头的不适。

那个小白花真傻,傻透了,看见你的脚还能明晃晃往上踩。反正如果你是男人,一定不会喜欢这样蠢到家的女人。

可这是小言剧本,哪怕女主再傻再废再白痴,依然会有男主义无反顾地爱他。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别人的感情你没资格指手画脚。可是很不巧,这个“别人”是你竹马三十年的凌厉。

凌厉今年快三十二岁了,男人意气风发的年纪。容貌身体还没有走下坡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年纪听着又不过分衰老。

再加上成熟儒雅和对女性的尊重,凌厉几乎成了全公司女雇员心中的完美男人,要说他差的那一点点,恐怕就是还没有成家。

所以那个小白花真的能承担生活中相濡以沫事业上共同扶持的责任,成为他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吗?

还是她只是一个为了读者代入而创造的恋爱形象,压根没考虑过是否和凌厉相配?

你决定将一切交给时间回答。为了不打扰男女主互动,你接了几个跨国的商业同传项目,在国外一呆就是大半年。



06

再听到凌厉的消息时已大事不妙。

是帝都圈里你俩共同的朋友告诉你的,说凌厉之前的女秘书是对家派的商业间谍,被凌厉发现后开除,正在伺机报复。

你当即回国。

刚下飞机又收微信说计划可能是艳照威胁勒索。

短短几天之间情况已经这么危急,你心急如焚带着人火速寻找。

索性老天保佑,在千钧一发之际你终于将人找到。

把小秘书控制后,你用搜出来房卡刷开了门,进屋就看到一牀被子扔在地下,牀上一个修长的身影不断地滚动,看着极其难受。

【删】

你几乎一看见这样的凌厉就哭了。

你太了解凌厉了,对他来说最在乎不是什么金钱权利地位,而是面子跟尊严。

他可以为了第一名彻夜挑灯,也可以为了最后一球拼到受伤下场。从小到大,他一直是最优秀的那个,他不容许自己有一方面不足,他让“凌厉”这个名字冠满了荣誉和艳羡。

而现在几张照片就可以让他在帝都十年打拼的成就化成泡影,简直比杀了他都要生不如死。

还好,相机并没有工作。还好,一切都来得及。



被推上救护车前,微凉的夜风唤回些迷离者的神智。看着你泣不成声的样子,凌厉艰难地举起手抚摸你满是泪水的脸颊。

“我没事,这药只不过让人没有力气而已。不要哭了,眼睛肿我会心疼……”



07

因为你在凌厉病床前自责时说漏了嘴,暴露了“系统”和“剧本”的存在,搞的见惯大风大浪的凌总瞬间变了脸色,硬是不顾刚刚洗过胃的虚弱身体给你挂了个精神科专家号。

精神科又把你踢到了心理科。



自己都还穿着病号就在外面等人的家属实在少见,更何况这么英俊迷人的。

凌厉一出场便收获了众多或爱慕或好奇的视线。但他对这些视线视若无睹,目光独独追随着你。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诊疗门后,才在走廊上的长椅上坐下。

十月末的帝都已经有了入冬的影子,天气渐冷起来,铁质的长椅子更是冰冰凉凉,单薄的病号服几乎瞬间穿透。

身上很冷,凌厉的心却更冷。他看着手机上关于幻听幻觉的疾病,心情一点点没入谷底。

你还那么年轻,连三十岁都不到,本该过着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可现在……

凌厉痛苦地抓着头发,妄图用来着头皮的疼痛缓解如刀割般的心口。

都怪他,是他忙于工作忽略了你的异常。他不断给你带回各国的礼物,却忘记了那枚象征着一生承诺的戒指……

凌厉觉得自己错过太多了,也欠了你太多,往后的日子哪怕没有一无所有他也要一直陪着你,直到生命尽头。

“帮我准备一封辞呈”,点开助理的微信,凌厉手指飞速地打下一行字。

“14号病人家属。”发送前一秒,诊室的门突然开了。

凌忙迎上去:“我在。”他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诊疗的结果,即使是晴天霹雳他也想和你一起面对。

“你们家属要关心病人的情绪和生活……”

“她是不是病得很重?”凌厉缓缓闭上眼,强忍住在陌生人面前流泪的冲动。

医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是我们这的套话。”

“而且她没什么问题。”

“可是她明明幻听到了系统,还十分相信。”

“这就像有的人将梦里的事情当做真实发生的,比如坚信自己被外星人绑架了。”医生继续道,“病人的幻觉只是在剧烈刺激下昏迷中产生的大脑波动,再加上您夫人骨子里比较感性也爱幻想……”

本来你没事就够让凌厉激动的了,又加上一个“您夫人”的愉悦刺激,凌厉的心情简直飞上了天快乐得要爆炸。

他极力抑制住自己想马上冲进诊室和你求婚的冲动,镇静的拿出总裁架势和医生礼貌地握手:“辛苦您了。”说着就要去找你。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通过谈话我们发现您夫人之所以会相信这样的幻觉和您小时候对她的态度也有一部分关系。我们希望你们可以进行一下沟通,也许彼此之间有什么误会。”



 08

现实真魔幻。

就在同一天,先是医生告诉你你藏了十多年的“天机”竟然是应急之下的幻听根本没有什么系统,接着你未婚夫竟然穿着病号服冲进来求婚,然后拉着你的手进行了长达十多分钟的心路剖白。

丫的,原来这货从幼儿园就看上你了,因为面子一直别扭到高中。成人礼上想和你告白还怂,被一群基友推搡着找你结果不小心把你挤下去了。

艹,这都什么事儿啊。

你表示结婚可以,但是因为他曾经的态度问题对你造成了十多年的困扰需要补偿。

凌厉坚定发誓应该的。



“什么?你要↑我!”下班回家的男人刚刚解下领带,听了你的话微微瞪大双眼。

“你说过要补偿我的。”

“可是你都没怎么锻炼过身体,在上面会很累。”凌厉关切道。

把商场上的话术用到我这是不是?还以退为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

你撒娇着将西装革履的男人“按”倒,一边摘掉他的金边眼镜骑上去:“那我累了就你来好不好?”

……

“你怎么有道具?!”

男人低吼,却又因为你的推进动作痛的抽气。

“你下手轻一点……嘶~”

你在商场上能釜底抽薪暗度陈仓,我就不能有点工具啦?你心想着,含住男人早已羞红的耳垂。

“我早说过,谁吃亏还不一定呢。”






彩蛋是一些日常彩蛋是一些日常

感谢看到这里啦,如果看的看心的话给个心心手手哦(。’▽’。)♡

实在不行评论唠唠嗑也好啊,脑洞要枯了😥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