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快进我脑袋

内心波涛汹涌,语言苍白无力
(* ̄︶ ̄)

🌠【GB乙游】仙侠师尊线 师尊和女主相处前置剧情

“谢掌门仙尊抬爱。”

你听见自己声音在大殿中回响,带着初次经历如此重大场合的紧张,但却坚定。

“只是宗门大比前,弟子已经有了心仪的师尊。”

仙门殿在建造中置了映声石,即使是如你一般并未修习传音术的外门弟子,话音也可传遍殿内的每一个角落。人群中响起怯怯私语,有些撞上映声石被放大,其中最多的便是“不识好歹”。

你所在的仙门是修真界的中流砥柱,能让掌门亲自过问更是是莫大荣誉,多少慕名而来的人在大比前便含恨离去。而你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竟然在这里挑挑拣拣起来了。

陌梓鸢也从掌门身后探出头来,惯是映着你身影的茶色眸子第一次失去了色彩,蒙上一片水光。

你心下一软,差点要反悔,却又在关键之时被理智拉回。

你是个孤儿,生来便无父无母无依无靠,不带任何牵连,也不会为了别人驻足。

“弟子想拜舒淮师尊。”


宗门大比很快结束了,除了你们几个掌门单独过问的,其他考核成功者都分批被人领走随意归入各个属峰。

却许久没有你的接引者。

就在你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因为刚刚的逾越之举成了仙门弃徒时,一双白靴踏入你视野。

是舒淮。

此前殿上你因为忐忑并不敢仰视,只窥得片雪白的衣角。如今尘埃落定,心念许久的人也在眼前了。

“你倒是执着。”他微微含笑,清风吹动束发的绸带一如当年将你带上宗门般光风霁月。

“还长高了。”舒淮伸手揉揉你的头顶,指腹上是执剑的茧,蹭的你发丝发痒,心也痒痒。


直到舒淮当夜带你离开宗门,你才发现他似乎没有其他徒弟。

“怎么不见其他师兄师姐?”你疑惑。

“因为我只有你一个徒弟。”

他隐在袖中的手轻轻晚起一个势,背后的利剑便发出嗡鸣脱鞘而出,稳稳悬于地面两尺。

舒淮提起足尖一跃而上,月下清辉缥缈笼在他身上像是登仙的羽衣。

你下意识看了看自己身上——全是考核时沾染的尘土,悄悄退了一步。

飞剑在空中转了个旋,舒淮来到你身侧。

“可是害怕?放心,为师不会让你掉下去。”

你沉默。

舒淮思索片刻突然笑出来:“我既然收你为徒,无论贵贱美丑便都不会嫌弃。”他缓手掐了个清除咒将你牵上剑来,御剑而行。


舒淮是很好的师傅。

他会因为人间灵气匮乏而将自己的灵力灌注山野帮你练习御剑术,会为你寻来合适的魔兽对战提升修为,甚至在你负伤时如父母般贴心地照顾。

对外人,舒淮是清冷难攀的仙尊。但对你——他唯一的徒弟,则是耐心细致关怀入微。

你对舒淮的感情愈加深厚。

尤其当你知道他这些年一直奔走在人界除魔除妖,本没有收徒的打算。但看你拂了掌门面子,若是不应恐无师可从,便收下了你这个意料之外的徒弟之后。

你是个孤儿,本就渴望被人疼爱,舒淮的温柔像是一捧甘泉滋润了你干涸的心田,埋藏在心底的爱意种子也开始萌发,在你空旷的心间野蛮生长,直至攒聚所有空间。

你曾试探地问过舒淮关于道侣的想法,得到的回答是不需要。

舒淮睥睨群山,下巴微微昂起:“自我入宗门第一天的目的便是飞升,所以我不愿呆在仙山上闭关空修空谈。只有亲自与妖魔战斗,才是最快提升修为的办法。”

“情爱只会影响修仙的速度。你天资不错,日后飞升大有希望,这点一定要记住。”舒淮语气决绝。

你不觉失落,但想到这些年舒淮身旁只有你一个,而且连鲜少流露的感情都是为你,心口便稍稍缓和,安慰自己能跟舒淮身边已经很满足了。

只是没想到自以为隐秘而幽微暗火,最终会变成业火燎原。


那是你和舒淮去抓一只擅长制造幻境的魇魔。

魇魔能轻易吸食人的各种欲念强大自己,机警又活动灵巧。你和舒淮抓捕许久,却总是被它逃掉。

“师尊不如用我来当诱饵。”你自告奋勇。

“可你年纪小恐怕不够产生足够吸引魇魔的欲念。”舒淮摇头。

“我、我有的。”你抓抓头发。

这是你第一次对师尊说谎。

“我……很想飞升。”

“那倒不如用我。”舒淮看着你失笑。

“师尊,我是真的。我是真的很想飞升很想变强,足够吸引魇魔的。而且我年纪小修为低,魇魔容易放松警惕。”

“等魇魔如梦,我就施封闭咒,将它关在我体内。等师尊您来了,在把它抓出来就行。”

你判断的果然没错,魇魔乘着夜色而来。你们顺利将它抓住。只是你面对师尊盘问第二次说了谎。

魇魔形体涣散,挣扎时极容易分出细小形体保全生命。舒淮叮嘱你如果再见到那夜梦中景象,便是魇魔未尽,一定要告诉他,否则天长日久道心被魔气污染,会引发心魔。

可你贪恋那梦中的景象。

梦中的舒淮会脱下白袍,向你展示被衣料掩藏的美好躯体。冷清的嗓音破碎,变成难耐的申吟,姣好的面容被情朝染红,握惯了长剑的手无助的前伸,却只能抓住床幔……

如幻的梦境让人沉沦,一点点孕育出心魔之召。


选项

师尊发现女主心魔 

师尊未发现女主心魔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